母親結

一位美國母親,得知體格並不強壯的兒子要去從事十分危險的騎牛運動(電視上經常見到的比賽,所有選手的下場都是被瘋狂的公牛從背上甩下來),她心平氣和地和兒子談瞭自己的觀點:她個人反對,但如果兒子堅持,她也會支持,但她要求兒子一定要以安全為主。結果,兒子還是毅然選擇瞭這個職業。三個月之後,兒子在一次比賽中被公牛踩踏致死。母親在極度的悲傷中接受采訪,她說:“我並不怪他,也不怪自己,我不為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他是我最愛的人,但是他在選擇之前已經知道瞭這個職業的危險性,我沒有阻攔他,我尊重瞭我的兒子。”

一位中國母親,在兒子生日那天收到瞭一份“大禮”——兒子對她說自己是同性戀,並且已經和男友同居很長時間瞭。母親聽完之後的第一句話是:“那如果你以後想要小孩,就隻能去領養瞭吧?”她幾乎沒有對兒子的行為提出任何的異議。後來在接受采訪時,記者問到這個問題,她平靜地說:“當時我心裡是十分震驚的。但一秒鐘之後,我告訴自己不要給兒子任何的壓力,畢竟那是他的選擇。既然他已經成年,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有充分的認識,即使我反對,他也不可能改變。他選擇在生日那天對我敞開心扉,是對我的尊重,我應該感謝他,而不是幹涉他。”

一位俄羅斯母親,接到女兒從國外打來的電話,說為瞭生計要去賭城跳脫衣舞。母親覺得很痛苦,勸說瞭女兒很長時間,依然沒有辦法讓女兒改變決定。她經過再三考慮,最後告訴女兒說:“如果你真覺得沒有別的辦法,或者說你自己可以接受這種工作的性質,那我也不會反對。隻是希望你能早日掙夠錢,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無法從經濟上支持你,但會永遠保護你,等著你的好消息。”當別人問起她女兒從事的職業。她沒有絲毫的遮掩,也沒有覺得丟臉,隻是安詳地說:“我能為她做得太少瞭。但起碼我可以幫她一起呵護她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她們的愛,在深沉歲月裡糾纏生長,始終根植在心靈深處。哪怕自己的心已被磨礪得鮮血淋漓,哪怕耳畔充溢著反對的聲音,她也會超越所有世俗的是非觀念,堅定地站在你的身後,伸出有力的雙手,溫柔地對你說一聲:我支持你,孩子。

這,就是一種叫做“母親”的情結。



活輕松

DR.WU 玻尿酸微導保濕面膜 3PCSMdmmd. 鑽石光眼影調色盤 1.2g*4男V領短袖氣爽衣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草莓海綿蛋糕神奇捲髮球banila co.V-V小臉緊緻彈力氣墊粉底15g*23CE 自然捲翹睫毛夾
It’s skin 抗痘精華液 75mL (去你的痘痘鎮定水凝露)3CE 超水感粉底液40g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按壓式吸油面紙(含粉撲) 50張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9b9f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