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一好朋友一直在糾結這個話題,趁著下午沒什麼事就找瞭個涼快的地方也來敲上那麼一篇。

其實對於這個話題真的不好說什麼,提及大學,確實它是好多好多人的夢想。但是當你真正的進入其中成為一員的時候,它所給你的感覺總是少瞭那麼一點點。

不經意間已經是大三的我,想想過去的三年,說是一事無成一點也不為過。雖說日子過得瀟灑自在,不管做什麼也不會有人來幹涉,“我老大”這一觀念已經深深地種在瞭心中,可是在猛然的醒瞭的那麼一會卻發現自己好像丟瞭些什麼東西吧。慢慢的拿著過往的尺子一點點的往回量量,發現,好像走錯路瞭啊!原來打算不是這樣的啊,可是為什麼卻成瞭現在這樣呢?

我的大學我的夢,曾經多麼令人激動的一句話,等等,為什麼非要加上曾經?難道現在已經不是瞭嗎?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吧,確實丟瞭不少東西,就比如激情就是其中之一。剛來時的我們,聽瞭那麼些年大學的傳說以及對於大學各種美麗的編織,終於可以真切的自己來感受一下瞭,是那麼的心情澎湃卻又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懷著差不多的心情卻來自天南地北的同學,不知道該如何走後面的路,不知道在沒有瞭老師傢長的約束、嚴厲之後自己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是不是真的就像原來想象中的那樣從此人生就上升到瞭一個很高的階層,便不用再像以前那麼拼命瞭。就如同一隻被關瞭N久瞭鳥兒,突然得以自由卻不知道瞭自己改往哪個方向飛去一對於前方的路茫然無知。

帶著如此這般的心情無法阻擋的開始瞭大學生活。相信對於廣大俗人來說,首先想到的是:被壓迫瞭那麼些年終於得到自己希望的,那麼就先放縱一下應該不為過吧。我承認,我也是廣大俗人中的一員,所以,記得那時也寫過一篇這個文章,不過當時是院裡面要求寫的。當時寫的是各種激情各種報復,相信如果現在把我自己寫的那篇文章拿到我面前,一定會笑自己吧,當然,是那種嘲笑!

慢慢的,緊接著大一下、大二,到現在的大三。那天她突然提及說要寫一篇“我的大學我的夢”時,第一反應也同樣是笑,一樣的嘲笑。多麼正式的標題,卻又是多麼無奈的標題,當提起筆時發現:夢呢?丟瞭?那還怎麼寫,大學還在夢卻不知道跑哪玩去瞭!隻好慢慢的找瞭,於是乎,咱也開始瞭一條“夢之旅”。好在最後沒有白費力氣,可是這時又來問題瞭:這是我的夢嗎?我會有這麼有幼稚的夢嗎?不,這肯定不是,再找找看。可惜一再的觀察、確認,發現它還真是!那麼又是什麼讓我覺得它很幼稚呢?思考、回憶ing…

現實,對瞭,是現實!

我們都在漸漸的成長,所接觸認識到的道理也就越來越多瞭,漸漸的我們也開始瞭變化,成熟穩重、光芒四射亦或放蕩不羈、無所事事......等等各種形態性格都開始表現瞭出來,也就開始把不同的人分到瞭不同的隊伍當中,而後的生活便也開始瞭不同的軌跡。此時,是不是該再次想想那些所謂的幼稚的夢想瞭呢?是真的幼稚還是說我們自己幼稚呢?當我們自以為改變瞭幼稚的它時說不定已經把真正的自己給丟掉瞭一邊而開始瞭漫無目的的四處亂晃,而再想去重新做那個“幼稚”的自己時卻不知道回去的路在哪瞭。是硬著頭皮繼續這樣走下去還是這現在的基礎上慢慢的矯正從而以期至少可以接近最初的終點,這樣便又把我們重新分配到瞭不同的行列,一點點一點點的剝離,使得開始進來的一大批人變成瞭一個個的小群體,成功輝煌還是失敗頹廢也有瞭一定的定論。

我的大學我的夢,也許剛開始的時候二者一路同行,也可能會有那麼一方在等著另一方,但是當其中一個一味的偏執前行,結局就隻有一個:分崩離析!時間和機會彼此都是一樣的,既然你選擇瞭放棄就不要再妄圖別人一直在原地等你,沒那個責任同樣也沒那個義務。倘若連這點擔當都沒有的話,好吧,你完全可以找個沒人的地自己解決瞭,完全沒有必要再浪費各種…一味的訴說自己怎麼怎麼累怎麼怎麼無奈所得到的不是同情和關懷而是不屑,對,就是不屑,最後隻剩孤傢寡人!

如果已然偏離瞭原來的軌跡請暫時停下來看看,試著找到初始的感覺;如果還在堅持著原來,雖然現在還未能看見盡頭,但是,挺你!贊

我在流年裡慢慢的走
飛花無語輕似夢,愛落紅塵盡隨風
飛到鴕鳥蛋上吹牛扯謊的小蜂鳥


【特賣】日本MARLMARL圍兜-Marche條紋3入粉藍禮盒組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系列 219000緊實卸妝精華油/150mL//瓶
法國Babybio 有機洋梨小米纖果泥12包組宇宙戰艦大和號 Space Battleship Yamato【BOTTA design】Tres系列 德國經典錶/銀框/鋼帶
arrow
arrow

    wv9b9f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