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地理》雜誌145期2013年12月號BEYOND 星光閃閃保濕美白乳液 160mlTonymoly 魔法戀愛日記7天面膜 7片/盒

江門已有二十餘天瞭,再次遊玩瞭圭峰山國傢森林公園與東湖公園,然而,還是未玩夠。今晚,父親休假,讓他帶著弟弟,我和酷愛遊玩的小平駕著自傢的摩托車,前往白水帶公園遊玩。

白水帶公園位於江門市江海區,離我們的居住地,不算太遠,五裡的樣子。每年暑假來江門,我都會與在江門工作的小平,踏上這塊聞名遐邇的神聖地。然而,總是百玩不厭,正如初中語文老師常對我們說的:“好景不厭百回轉”吧。

近瞭,近瞭,看見她,我依然如初次見她那般好奇,那般高興,那般激動。車子從筆直的主路上徐徐地進入白水帶公園的第一牌坊,裡面燈火通明,把兩旁邊的棕櫚樹與人行道照射得格外清晰,遊客南來北往,熙熙攘攘。

路過體育公園時,見裡面人山人海、熱火朝天。我們原本沒有打算去的,因為前幾次來時這裡遊人寥寥,但此時的裡面這麼熱鬧,我們又是喜歡熱鬧的人,頓時改變瞭行程。從公路右邊的停放摩托車處,備好摩托車,我們便進入瞭體育公園。看見許多大人帶著小孩在旁邊的遊樂場,蕩秋千、坐蹺蹺板等,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們拍瞭幾張照後,穿過幾條人行小道。來到瞭過網橋的地方,看見許多弱冠之年的人在過網橋。有的人過得迅速,有的人過得緩慢。酷愛探險的小平,迅速地爬上網橋,毫無畏懼地在網橋上迅速走過。我看著他過得這麼輕松,也爬上瞭網橋,站在網橋的木板上,看見網橋在他們的走動中,不停地晃動,膽小的我不敢踩到網裡,見小平在網橋的對面,邊向我揮手邊說道:“雲輝,快過來呀,這邊更好玩,這邊更好玩。”我聽瞭,心裡非常著急,更不敢去踩那網橋,又見小平在重復地叫道且叫聲越來越大,很多位同齡的人聽瞭他的叫聲向我看來,我又不敢說自己不敢到網橋裡,畢竟自己是二十餘歲的男子瞭,這樣說,會被那些弱冠之年的人取笑。

於是硬著頭皮,閉著一隻眼睛,緊緊地抓著網橋旁邊的繩子,一腳踩到瞭網裡的一個打結處,發現網橋沒有多大的晃動,心中松瞭一口氣,繼續向前走動,當走到網橋的中間時,網橋不時地向兩頭晃動,正當此時陣陣晚風拂面而來,網橋變得更加晃動瞭,還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嚇得我雙腳不停地顫抖,不敢向前走。小平看到膽小如鼠的我這樣,急忙過來扶著我,一步一步地走過網橋。走到網橋那一頭木板的那一刻,我長長地嘆瞭一口氣,說道:“剛才真是嚇死瞭人,還好現在化險為夷瞭。”接著把小平拉下瞭網橋,來到打羽毛球的場地,可每一個羽毛球場都擠滿瞭人,腳還抖個不停的我和小平看看瞭,便漫步退出瞭體育公園。

走上一條到白水帶第二牌坊的水泥小道,看見許多遊客都步行,在與小平的商量下,我們也步行前往。穿過江天一覽亭,來到第二牌坊,抬頭仰望,牌坊上的“白水帶”三個楷體大字,在路燈的照射下格外醒目。

穿過第二牌坊,來到進三聖廟、土地廟,還有龍母廟的大門前,可已經關門瞭,裡面沒有燈火,黑乎乎的。聽見有的遊客說這裡晚上是不開門的。但沒有影響我們遊玩的心情,環顧四周,旁邊有棵披紅掛彩的大樹,在這黑夜下散發出不同顏色的燈光。“雲輝,這棵什麼樹呀?為什麼與其他的樹相比較,待遇如此不同呢?”小平好奇地問道。“上次來時,父親告訴過我這叫姻緣樹。”我回道。說完,不禁讓我回想上次父親帶我來時,給我講的姻緣樹的來歷:“古時,此處曾住有一對青年男女,他們兩情相願,海誓山盟,“非君不嫁,非卿不娶。”可無奈的兩人所在的傢族不和,婚姻受阻,有情人難成眷屬,最終憂鬱相思而死,死後各化一棵樹。”我再次對他們頂禮膜拜。

穿過眼前的一條公路,跟著一些遊人向上山的一條瀝青路前行。記得上次我們上山時,走的是第二牌坊旁邊的環山路,此條大道,未曾走過,內心充滿好奇,邊賞景邊用手機拍照,一路上走走停停。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瞭雪峰寺,寺廟的大門緊閉。透過琉璃窗看裡面,裡面黑咕隆咚的,門前跟上次一樣,有個香爐,爐中香灰滿滿,顯示出香火旺盛。外面的紅色區內寫著“南無觀世音菩薩”七個繁體大字。記得上次我們來時是白天,大門是敞開的,許多慕名前來的香客在這裡燒香拜佛。此時的我們在寺廟的門前徘徊瞭一下,聽見有僧人敲木魚和念經的聲音。小平輕輕地對我說道:“雲輝,我們快前往龍光塔吧,這是佛門凈地,我們勿要打擾瞭。”我聽瞭,和小平退回瞭大道。

跟著許多遊客前往龍光塔,在前往的路程中,看見許多情侶在拍照。小平悄悄地對我說道:“雲輝,怎麼今晚這麼多情侶來白水帶呀?”我回:“可能今晚大多數的人都休假,加上這幾天白天都比較熱,晚上涼快,所以情侶多瞭吧。”一直想找個女朋友的小平,看著他們這麼幸福,羨慕不已。

不到十分鐘,我們便到達瞭龍光塔下方廣場的入口處,裡面遊人如織,熱鬧非凡。抬頭仰望,龍光塔渾然矗立在廣場的上方,裡面燈火通明,似李天王手中的玲瓏寶塔。我和小平擠進瞭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九龍戲珠的旁邊,見五根水管的水從九龍戲珠的下方噴出,像飛舞的梨花灑下;兩邊階梯上的泉水叮咚地流下,旁邊“紅、橙、黃、綠、青、藍、紫”的燈光,把泉水映照得格外明亮,看上去似彩虹,美麗極瞭。我們邊沿著階梯拾級而上,邊向這些燈光拍照,以作為紀念。

踏上龍光塔旁邊的水泥板上,見塔扁上的“龍光塔”三個鎏金大字,在燈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可惜此次前來的是夜晚,與雪峰寺一樣,未開門,讓人有點遺憾。

欄桿上,情侶雙雙坐在上面談情說愛。走得汗流浹背、疲憊不堪的小平叫我到欄桿處休息。坐在欄桿上,一陣陣晚風拂面而來,吹在被汗濕透瞭的衣服上,有著說不出的愜意。俯視下方,整個江門市華燈照耀,燈紅酒綠。我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機,拍下這美麗的夜景。沉迷於眼前的美麗景色,不禁感慨萬千,流連忘返。

晚風越吹越大,讓我們的眼睛有點難睜開,龍光塔每層的塔角上懸掛著鈴鐺,在大風的吹拂中叮叮當當,曠遠嘹亮。沒到幾分鐘,夜空中滴下瞭小雨點,地面上密密麻麻的,大傢都蜂擁而至地到龍光塔第一層的走廊裡避雨。大雨隨著大風在走廊邊嘩嘩而下,走廊中的人群,在互相聊天,有的小孩在相互嬉戲,在相互追打,這場雨的到來,不僅毫無影響他們的心情,反而使他們更加興奮,更加喧嘩。雨聲、鈴聲、嬉戲聲、喧嘩聲在龍光塔中積聚,似熱鬧的菜市場。在白水帶公園遇雨還是第一次,記得上次白天來時,正晴空萬裡,一切都遊玩得非常順利。但此時下著大雨,跟別的遊人一樣,不僅沒有影響遊玩的心情,反而使自己更加高興起來。

半個小時過去瞭,雨漸漸地小瞭,空氣變得更加清新瞭,感覺更涼爽瞭起來,遊客們撐著雨傘一一散去。因為時間的問題,在小平的催促下,我戀戀不舍地下瞭龍光塔,再次經過九龍戲珠時,發現它被風雨吹洗得格外幹凈,似剛出浴一樣。

後語:

此次夜遊白水帶,雖然景物沒有多大變化,而且有很多個景點都沒開門,但比上次白天遊玩得更加開心。如有機會,下次定會再踏上這塊神奇而又絕妙的聖地,白水帶公園,再見!

文/雲輝QQ:2087613204
有些路,必須走過才明瞭
因為愛情
心的遇見,一路墨香盛開
arrow
arrow

    wv9b9f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