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檜便當盒 type2 NA NANO COAT塗漆 - 購物網口碑特惠價分享 - [cecile] 調整形內衣 (中壓款式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探險中型後背包-墨綠 - 推薦開箱文
每日主打 - 指環式日晷-吊掛式Altura Ring有機護甲油 - 好物折扣明星推薦 - 【意都美Litume】淑女抗風保暖外套-100%防潑水.100%FTC_ P8675

讓愛無限

(一)

當農民工組合“旭日陽剛”翻唱的《春天裡》走紅網絡傳遍神州大江南北之時,杭州的一位“蘇珊大媽”也是因為這首歌譜寫瞭一部愛的傳奇。

我是從雜志上看到這則新聞的。

傢住安徽宣城的董觀榮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一輩子與黃土結緣的鄉村農婦。當得知自己在杭州打工的兒子楊德彪被確診為再生障礙性貧血時,夫婦二人連夜迅速趕往杭州,但面對40萬元的巨額手術費,她犯愁瞭。但是,從小酷愛唱歌的她猛然間想到瞭一件事,那就是要在征得自己的兒子及傢人的同意後,再次翻唱《春天裡》,這時,她臉上的愁雲逐步散開瞭。

是的,草根出身的“旭日陽剛”就是靠著這樣的方式而登上央視兔年的春晚的,大媽心中明白,自己的努力隻是為瞭自己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她相信,隻要功夫深,愛必動人心;一切,皆有可能!

從此,杭州的繁華街道、飯店、酒樓都會在不同的時間循環出現一個背著破吉他啞著嗓子在歌唱的“春天媽媽”。如果有一天,你看見一位穿著樸素的農村大媽在用心的反復唱著那首歌,請你聆聽也請你相信,那是一位母親對兒子生命的吟唱,是一位母親用真情譜寫的一曲愛的華章。

(二)

前段時間去煙臺市區的時候,在汽車總站斜對面的一傢店鋪門口,我看到瞭這樣的一幕:一位穿著破爛的老人跪在地上,手拿彩色粉筆一筆一劃的在面前的黑牛皮紙上寫著工整的楷體字。當我驚鄂於老人傑出的書法時,我才猛然間看到,老人的大拇指和食指是連在一起的,一位手有殘疾的老人!記得幾天前《齊魯晚報》曾經報道過這位老人,面對著記者的發問,老人的回答鏗鏘有力:“我不是在乞討,我是在賣藝!”當我轉身欲走時,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自己也已經被圍在瞭人群中間。

那時候的煙臺,氣溫還是很低的。面對這樣一位堅強自尊的老人,我肅然起敬。從此,這一幕也深深的印上瞭我的心頭。

有些時候,單憑幾頁可憐的文字是絕難博得眾人心底的愛的回聲的,但我還是要一遍遍的祈禱,讓愛無限!



arrow
arrow

    wv9b9f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