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的犀牛



廖一梅

你應該像其他的犀牛一樣順從你的命運,你就不會整天這麼鬱鬱寡歡。順從命運竟是這麼難嗎?我看大多數人自然而然也就這麼做瞭,隻要人傢幹什麼,你也幹什麼就行瞭。所以我們都是不受歡迎的,應該使用麻醉槍的。也有很多次我想要放棄瞭,但是它在我身體的某個地方留下瞭疼痛的感覺,一想到它會永遠在那兒隱隱作痛,一想到以後我看待一切的目光都會因為那一點疼痛而變得瞭無生氣,我就怕瞭。愛她,是我做過的最好的事情。



〔美〕史考托·佩克

愛不是一種情感,而是為自己和他人的精神成長而作的精神投入。

愛是一種意志和選擇。所以墜入情網不是愛,父母對小孩的寵溺不是愛,某些忠誠也不是,因為這些不是精神成長,而是一種生理反應。或因為膽怯和惰性不去改變現狀,或出於一種病態的依賴而產生的。這些是精神投入,可能是愛的開端,但不是愛本身。愛的精髓是約束、平衡和放棄。

手 表



安妮寶貝

很長時間我沒有手表,似乎隻是在遵循直覺生活。天色發亮,醒過來就起床。專心做該做完的工作。肚子餓瞭吃飯。渴瞭喝水。頭痛瞭出門散步。疲乏瞭就上床睡覺。約瞭人見面,就提前到達等在那裡。

一年裡面,總是固定去一個南方城市旅行。春天看桃花,夏天看荷花,秋天看桂花,冬天看梅花。做有情有意的看花人,因此四季分明。

該愛一個人的時候,絕不拖拉。該離開一個人的時候,也很及時。

總是記得對別人提前說謝謝,以及再會。

覺得死亡及結束都不可怕。生命隨時會隻剩下一天。

如此這般。也很好。

(夏榮摘自《文苑》)

很美



楊梅紅

花瓣不落,依然緊緊地合著,隻是因為失瞭水分而變幹;原先綠色的稈兒變成瞭墨綠色,但是依然硬而直;頭一點點垂下來,直垂到腰際,好像做生命的謝幕,又好像表達深深的歉意。短短的時間裡,就這樣她悄悄地變成瞭一束幹花,很美,又好像是一次再生。

(洛洛摘自《楊梅紅瞭》)

秋日的聲音



王傢祥

對於一年的草本植物而言,秋天是全力盛裝正視死亡的的美麗季節。秋天的雲最短暫,秋天的欲望最少,秋天最接近死亡,秋天是生命覺醒和改變的最佳季節。所以秋天一點兒也不憂鬱,秋天無歡,亦無悲,清明爽朗。秋天的聲音細致內斂,難以傾聽。

(陳喜亮摘自《秋日的聲音》)



banila co.大理石花紋閃耀打亮粉 8gMdmmd. Upra®修復亮白生物纖維面膜 3片 / 盒Holika Holika 蘇打氣泡深層清潔毛孔洗面乳 150ml
ETUDE HOUSE 水足感~俏妞輕齡水凝霜 60mlMISSHA 風格STYLE 臉部/眼部增亮遮瑕膏 3g/6gETUDE HOUSE 公主化妝品收納盒
banila co.cover 10 完美遮瑕棒 7mlELIZAVECCA 24K黃金小豬 蝸牛面膜(10片入)Innisfree 霧感持妝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9b9f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